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天津市级继教项目“创新药物早期人体试验规范及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圆满召开
2019-01-02 10:49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天津市级继教项目“创新药物早期人体试验规范及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圆满召开

为加深对创新药物早期人体试验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专业人员的共识,规范相关研究,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理科承办的天津市级继教项目——“创新药物早期人体试验规范及技术培训班”(项目编号:2018-13-01-007[津])于2018年12月23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

王保和副院长讲话

本次会议特邀天津中医药大学高秀梅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胡蓓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郑青山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研究所胡镜清教授等知名专家,针对创新药物早期人体试验相关规范及技术进行详细介绍,促进广大医务人员对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保障药物临床试验工作的质量和顺利进行,从而促进我国创新药物临床研究的发展。150余名临床医师、药师及医药专业学生抱着极大的学习热情聆听了报告,或积极提问或认真听讲,在高强度的知识传输环境中,获益匪浅。

上半场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理科黄宇虹主任联合天津市南开医院药学部阎姝主任共同主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验中心主任樊官伟研究员代高秀梅教授介绍了“雌激素类中药研发模式及战略”,在中药药效与毒性的物质基础研究方面为开展创新药物早期研发提供技术思路。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中心胡蓓教授讲授了“模型引导的I/II期临床试验融合的设计方法”,旨在压缩传统的临床试验阶段,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对创新药研发具有实践意义。上海中医药大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郑青山教授就“新药定量药理学研究中若干关键问题与对策”做了精彩汇报,介绍了新药研发中定量药理学模型与模拟日渐显著的重要作用。


左一为我院临床药理科黄宇虹主任

右一为天津市南开医院药学部阎姝主任

樊官伟研究员讲话

胡蓓教授发言

郑青山教授发言

下半场会议由天士力研究院中药所所长何毅研究员主持,聚焦中医药的临床评价方法。首先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研究所王传池博士代胡镜清教授介绍了“模型医学与中医药临床有效性评价”理论与方法初探,提出了现代中医药临床评价由专家到循证,继而基于模型的演变趋势,立题大胆新颖,启发了科研工作者的思考。最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保和副院长基于参与国家药品审评中心“证候类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制订的工作,讲授了“证候类中药临床评价方法学”,就证候类中药的疗效评价、临床定位与应用前景与在场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毅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传池博士发言

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培训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提问连连。会后与会者均表示培训内容紧追前沿,启迪思想,立意深远,收获颇丰。本次会议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对早期药物临床试验技术与方法的了解,对保障我院药物临床试验研发工作的顺利推进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文稿提供:临床药理科

编辑制作:公共关系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