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2018年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暨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2018-12-25 15:25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交流医院管理经验,共商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大计,强化医院运营管理,构建和谐医患管理,12月23日上午,由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2018年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暨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熊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院长雒明池,南开医院党委书记桂勇利出席会议。来自天津各区医疗机构近50位委员候选人出席了换届大会。

换届大会现场

换届大会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薇主持,第二届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广丽做了上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总结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41名、常委13名,青年委员9名,雒明池教授当选为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广丽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桂勇利、李志军、万春友为副主任委员,徐春燕和刘钊为委员会秘书。

第二届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广丽做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2018年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熊智主任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雒明池教授颁发了证书;二附院党委书记应森林致开幕词,他指出,党和政府对医疗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使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改变既往思维,引进科学化管理理念,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共同面对的课题。第三届管理专业委员的成立将会更好地为医院、学科间交流构建高效的平台,开创医疗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促进中西医学科的碰撞与融合,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熊智主任讲话

中医二附院党委书记应森林致词

主任委员雒明池教授讲话

开幕式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雒明池对新一届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提出要充分搞好天津市中西医结合的现状调研,掌握天津市各个医疗机构的中西医结合现状,明确优势、查找不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方案,从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协作、网络建设、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探索与研究,为中西医结合走向世界、创立新医学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熊智主任对新一届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更好地促进各医院管理专业发展,扩大专业影响,推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二要各委员单位要继续突出中西医结合管理学术特色,引进新技术新项目的同时挖掘中西医结合特色,联合申报国家或省级科研项目,促进学术发展;三要在市卫健委指导下完善天津市综合医院中西医科室建设标准,积极推动试点单位工
作。

熊智主任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雒明池教授为名誉主委颁发证书

为副主委颁发证书

学会秘书长马薇主持会议

在学术研讨会上,朱广丽教授作了“关于联合建设天津市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李志军教授作了“综合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建设与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雒明池教授作了“基于国内外医患沟通模式分析的医患沟通模型研究”主题报告。

朱广丽教授作报告

李志军教授作报告

雒明池教授作报告

论坛主持万春友教授

2018年医院管理高峰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


文稿提供:管理委员会

编辑制作:公共关系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