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天津市卫健委脑防中心陈荷红主任莅临我院指导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2018-12-24 16:17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天津市卫健委脑防中心陈荷红主任莅临我院指导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2018年12月17日下午,天津市卫健委脑防中心陈荷红主任应脑病针灸部的邀请莅临我院,指导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

我院卒中中心多学科团队的负责人脑病针灸部周震和孙阁副部长、急诊部高万朋主任、脑外科王冠主任一起迎接了陈荷红主任的莅临,陪同参观了我院卒中中心的绿色通道建设,并分别向陈主任汇报了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


脑病针灸部周震和孙阁副部长、急诊部高万朋主任、脑外科王冠主任陪同陈荷红主任参观我院卒中中心的绿色通道建设
    

陈荷红主任指出,卒中中心建设是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卒中中心的建设是在医院政策支持和院领导行政协调下,将全院脑血管病相关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建立起一个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系,突出通过多学科的密切合作,实现院前与院内的无缝对接,打破院内各学科的壁垒,优化卒中救治流程。

陈荷红主任强调,卒中中心建设的关键包括领导重视、组织管理、多科合作、技术规范四个方面,绿色通道建设是卒中中心建设的核心,要做到卒中救治流程的持续优化和再造、卒中救治相关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陈荷红主任针对我院作为中医医院能够积极开展卒中中心建设及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持续改进的地方,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卒中中心建设的信心。

我院卒中中心多学科团队的负责人向天津市卫健委脑防中心领导保证,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加强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的精神要求,以改善卒中患者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卒中相关疾病管理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我院精细化管理和区域化整体卒中防治工作;加快我院卒中中心建设,不断梳理和完善急性脑卒中救治流程,严格执行和落实技术操作规范,加强脑卒中急救多学科协作,保障卒中中心绿道通畅,提升我院急性脑卒中救治水平,降低脑卒中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造福老百姓。


文稿提供:脑病针灸部

编辑制作:公共关系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