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条例进行时】《条例》为什么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18-11-30 09:32 发布人:王东

Q:《条例》为什么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A: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没有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华民族将是一盘散沙。党的领导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对人用好人、树立鲜明的价值观和政治导向上。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邓小平同志指出,“党一定要有领袖,有领导核心”,“领袖就是团结的核心,他本身就是力量”。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保证全党自觉向核心看齐、自觉维护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意义重大而深远。《条例》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以及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行为明确纪律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步调一致。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