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针脑支部党员在聚福兴养老院举办“温暖重阳”义诊活动
2018-10-30 11:07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针脑支部党员走进聚福兴养老院举办“温暖重阳”义诊活动

2018年10月17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病针灸部受邀参加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九九重阳节举办的“欢庆重阳 关爱老人”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农工党河东区委会、河东区侨联、河东区聚福兴老人院、中医二附医院、国粹艺术团、华侨天使幼儿园共同举办,河东区政协副主席李存芳同志,中共河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桂荣等领导亲自莅临指导。我院针脑支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在支部书记周震主任带领下,积极组建了党员义诊团队,主要成员有孙阁主任、张连城主任、周智梁主任、宋怡护士长等,在此活动期间为聚福兴养老院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其中周智梁主任和张连城主任受聘为福兴养老院义务诊疗专家,活动现场为二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针脑支部义诊团队


张连城主任、周智梁主任获聘聚福兴养老院义务诊疗专家

中风病史是中老年患者的常见病,危害较大,在此次义诊中,周震书记结合我院脑病针灸部及卒中中心的经验及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以“中风病的预防”为主题,向广大基层群众系统讲解中风病早期的典型症状,与会的50多位老人在听完汇报后,纷纷表示对中风病早期识别有一定的认识,对以后疾病的预防帮助较大。

义诊活动现场

周震书记为老人讲解中风病的预防知识

针对目前老年朋友多发的常见病,义诊团队通过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方式帮助社区老年朋友做初步筛查,同时开展专家咨询服务,针对老年朋友最为关心的健康问题及疾病知识,参与义诊的周震主任、张连城主任、孙阁主任、周智梁主任、宋怡护士长都在现场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切实把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带到基层中去。义诊现场十分热烈,各位老人对专家们的解答非常的感谢,很多老人表示通过这次义诊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清楚了该怎样去进行正确规范的诊治。

义诊专家孙阁主任、周智梁主任现场解答


义诊结束后,中共河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桂荣、河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寿祥、河东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炜等领导对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义诊团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我院医务工作者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基层的医疗建设工作中。会后相关领导同我院义诊成员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与义诊团队合影留念

聚福兴养老院杜连双院长与义诊团队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纲领,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针脑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基层为老百姓普及健康知识,指导疾病预防。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针脑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常态长效,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书记周震主任的带领下,我支部党员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带动其他职工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满意方便的医疗服务。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