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心心相连,关爱心脏,为健康把脉 ——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中华护理学会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8-10-29 15:04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8年9月15日上午9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健康科普活动在如皋里社区居委会3楼活动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由我院市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蒋晶红科护士长组织协调,带领我院心血管两个病区护士走进如皋里社区,为社区居民奉上了一场关于心血管健康科普的知识盛宴。

参加活动的护士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血压的健康宣教知识讲解通俗、生动,贴近居民生活,便于社区居民的理解和应用;冠心病居家护理知识讲解融入中医养生理念和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科普了心血管疾病的中医药知识及中医预防保健知识,便于居家操作;现场还播放了心肺复苏急救视频并进行了实地演练,对热心居民进行现场指导。护士们还准备了多种健康宣教材料现场发放,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现场咨询并免费测量血压

发放宣教材料

本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欢迎,活动室中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参加居民56人,其中不乏80多岁的老人,免费测血压4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余份。护士们热情高涨、耐心讲解。现场社区居民在护士老师的健康宣讲中认真倾听,踊跃进行中医养生穴位按摩练习,护理人员通过和社区居民进行心贴心交流,详细讲解居民日常应该注意的生活习惯,有针对性提出了个体化的健康建议。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健康科普活动,既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与医务人员近距离沟通的平台,又满足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社会认同感。

活动结束后,护士主动搀扶一位行动迟缓的大爷到家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