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院长亲自督战 全员推进教评
2018-10-08 15:38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10月8日上午7点45分,雒明池院长、王保和副院长、高景环副院长、张朝晖副院长分别带队我院党政办公室、医务部、公关部、总务部、护理部、医疗安全办、医德医风办、保卫科、教学科等行政部门负责人,前往各临床、医技科室督战教评准备工作。

雒明池院长一行先来到呼吸科雒院走访呼吸科,呼吸科主任魏葆琳、科室主要成员及骨干教师听取了雒院长关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指导及要求。

雒院长指出,在本科教学评估冲刺阶段请科室提高教学工作警惕,把教学评估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力迎接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关乎着双一流大学建设、学科建设等重大问题,所以请科室全力以赴、认真对待。针对教评,雒院长提出十六字方针“教评在即,精心准备。决战决胜,志在必得。”

在访谈中雒院长向科室介绍了本科审核评估现阶段工作流程,请科室按照流程、方向、重点,同时也请科室认真把握教学工作动向。国庆假期前雒院长一一听取16个临床教研室工作汇报,查遗补漏。国庆假期中,教学科认真布置大学下达的关于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国庆假期工作日第一天,雒院长及三位院领导分别带领行政科室人员下科室,调动大家对教学评价的积极性。同时雒院长提出了对课堂授课教师、临床带教教师的要求,要求科室、教研室应严把课堂教师授课关、临床带教关。

在教评期间,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的同时,确保临床医疗安全,为教评工作营造良好的迎评环境。最后,雒院长征询科室内部是否存在困难及科室近期教学工作计划。

王保和副院长一行分别前往骨伤科、心内二科开展督查工作。王院长在与科室全体成员的座谈中强调要树立全员教学理念,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和陈宝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抓核心,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最后,再次对两位科室主任作出要求,要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知识,同时在开展临床教学中要注重教学活动的规范性。

张朝晖副院长在潘东部长、矫艳青主任、高津京科长、教学科干事的陪同下参加了消化科的交班,交班后,张院长对祁向争、王冠群两位医师进行了审核评估相关知识的提问,两位教师均能够流畅的说出答案,张院表示消化科作为医院的标杆科室,要同样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评估期间所有教师不准请假,严阵以待,并嘱托李慧臻主任要带领全科室人员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知识,做足准备,迎接专家的检查。随后来到中医外科医生办公室,张院长表示张朝晖主任一直热衷教学事业发展,鼓励中医外科继续发扬支持教学、热爱教学精神,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备战审核评估检查。在科室的走访中,张院长指示由教学科干事张秀华带领全体科室人员学习了审核评估相关知识要点内容,进一步加深教师对审核评估及学校相关情况的了解。

高景环副院长首先参加了妇科晨交班,在交班之后分组对医师、护士进行了审核评估常识的提问,提问环节中发现依然存在对教评知识点不熟悉的地方,督促每天一定要拿出半小时集体学习,学习的力度还是不够的,妇科为全院标杆,必查科室,一定要引起重视。随后,来到了影像教研室--CT科室,高院长与李惊喜主任面对面座谈,指出影像教研室较其他教研室相对薄弱,尤其是试卷整改环节,一定要引起重视,集全教研室之力完成此次整改,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最后,对于影像教研室--放射科的大夫们也是督促强调,一定要对审核评估知识要点切实把握其精髓,准确掌握其内容。

雒明池院长指导呼吸科审核评估工作

王保和副院长与骨科教师座谈

王保和副院长与心内二科教师座谈

张朝晖副院长对消化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指导

张朝晖副院长指导中医外科审核评估工作

高景环副院长指导妇科审核评估工作

高景环副院长与放射学部李惊喜主任座谈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