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26 08:26 发布人:王东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医二附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我院党委、纪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为我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医疗环境提供纪律保证。

  8月28日,我院党委、纪委率先学习,分别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议解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新修订《条例》,并向全院各党支部发出学习号召。通过对新旧《条例》对照学习,党员干部明确了此次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条例》增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内容体现了,体现了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了顺应新形势、寻求新变化、发展新的管党治党理念的思路,牢筑思想之堤、规范管党之方。

  医院各党支部纷纷响应党委号召,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新修订《条例》,在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通过自主学习、交流讨论、撰写并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党员干部均认为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学习《条例》成效体现到抓实各项工作上。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党员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不遗余力地构建良好医患关系,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

  通过对新修订《条例》的广泛学习,我院党员干部熟悉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自觉自愿、时时刻刻牢记并遵守《条例》规定,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新修订《条例》

                                                                                                                       ▲院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条例》

▲妇科党支部书记宋殿荣为支部党员解读新《条例》的修订内容

                                                                                                           ▲儿科党支部深入学习《条例》,并结合具体案例,展开热烈讨论

                                                                                                                         ▲门诊党支部对新修订《条例》的修改部分进行研讨

                                                                                                                   ▲骨科党支部书记谷福顺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新修订《条例》

▲手术党支部书记李秀敏对新修订《条例》内容进行解读
▲检验党支部下夜班的同志与支部成员一同学习《条例》修订内容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