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2018-08-31 12:4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近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有9项申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5项,资助总金额298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设立是国家推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促进学科建设,发现优秀科研人才和培养高水平科研团队的重要途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量,已成为衡量一家医院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尺。二附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制定了系列科技管理制度,大幅提高了科研奖励力度。科研管理部门努力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适时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基金委专家讲解项目申报要求;多次邀请院内、院外相关领域专家对各学科申报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对申报书进行预审;科教部对每一份标书进行严格的形式审查,做到形审通过率100%。近年来,我院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973、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十余项,依托这些大项目平台,各学科注重为年轻人提供锻炼的机会,一大批青年学者在项目实施中成长起来,具备了独立承担国家级课题的能力。

  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2018年度我院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8项,中标9项,中标率23.69%,超过国家自然基金19.19%的平均中标率;其中申报青年项目21项,中标5项,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数和中标数均呈逐年上升趋势。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二附院的科研实力还存在巨大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将按照郭利平副校长在我院2018科技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四点要求,进一步明确科研与临床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相互转化;变管理为服务,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广泛参与科研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加强组织和整合,凝练科学方向,多出科研成果。促进各学科、各专科整体实力的提升,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的医学专家队伍,全面提高医疗水平和学术水平,实现雒明池院长提出的,将二附院建设成为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目标。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