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医术精湛 服务一流 融合多学科骨干 ---我院特需病房8月8日开诊
2018-08-15 17:06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中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特需病房于201888日正式开诊。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来到特需病房指导工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特需病房是为满足患者高端医疗保健需要设立的综合病房。科室是由天津市知名中医王强主任牵头组建,坚持以纯中医疗法为主 ,治疗临床中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疾病,以及亚健康人群,同时对定期健康体检者开放的特色专科。特需病房拥有一支医术精湛、融合多学科骨干、服务优良的专业团队,始终秉承以患者健康为中心,服务为上的理念,提供优良的就医环境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道法自然,光大中医

中国风祥云标题

特需病房以传统中医理论“天人合一整体观、阴阳五行辨证观”为指导,遵循《黄帝内经》中“法于阴阳,和于术数”的原则,利用五脏的阴阳、五行生化克制,通过调整患者机体内外环境,使其和谐、平衡,阴平阳秘,治疗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临床中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疾病,以及亚健康状态。


先治未病,再克已病


开展中医体质辨识,根据特需病房患者自身体质特点,制定养生、食疗、运动康复等调护方案,定期随访(电话随访、门诊随访),根据变化适时调整方案。

     特需病房拥有中医体质辨识健康管理系统、电脑中频药透仪、微波治疗仪、熏蒸仪、温灸仪、磁振热治疗仪、经络导平治疗仪、特定电磁波治疗仪、电脑红外按摩理疗床、子午流注治疗仪、全自动蜡疗机等中医诊疗、理疗设备,保障患者的良好疗效。根据中医传统养生功法“易筋经、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结合患者体质,开展中医功法的改进及创制研究,并进行临床推广应用。


中西并重,彰显特色


运用中医内治、心神调摄,融合丸散膏丹、针灸理疗、按摩养生、中药熏蒸、食疗调护、导引功法等多种治疗手段,配合中医外治法,以及预防调护、养生保健的多种药茶、药膳处方,量身为患者制定调护方案。完善的中医非药物疗法如针灸、拔罐、音乐疗法、七情调摄疗法、微波治疗、中药熏蒸治疗、经络导平治疗、子午流注针灸治疗、温灸治疗、蜡饼疗法、中药药透湿敷治疗等手段能够完美的配合中药方药辨证应用,使患者迅速康复。


特需病房设有13间单人病房、3间套间病房,配备独立卫生间、电视、空调、电冰箱、沙发等生活设施病房,现有医护人员15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1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5名。



特需病房全体医护人员


医院各部门与特需病房医护合影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