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卫技能
2018-08-09 16:51 发布人:龚昀

——中医二附院组织开展职工安全工作培训

  8月7日下午,按照医院安全工作培训计划,结合当前医院安全工作形势,对全院中层干部、安全员开展了自身安全防范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天津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警体部警务战术教研室主任崔建军授课。天津市公安局二处、河北分局的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卫技能

崔建军教官授课

  崔建军教官从医护人员遇袭案例回顾、如何进行安全防范两个方面展开培训:解析近几年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9个医护人员遇袭案例,包括案件发生动机与作案过程,进行了医院安全的警示教育,总结了医护人员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从讲解20个技巧如何判断危险迹象、防身三宝两个环节,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人身安全防范,从而有效应对实际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崔建军教官还现场指导了我院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可采取的应急动作以及安保特勤分队人员的反恐防暴战术动作、突发事件处置方式,有效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安保处突实战能力。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卫技能

崔建军教官指导我院特勤队员反恐防暴战术动作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卫技能
崔建军教官教授医护突发事件应急动作

  邹澍宣副院长代表医院感谢了公安机关对我院安全保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当前医院安全形势严峻,此次培训是为了提高我院医护人员自身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是为了提高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障。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中层干部及各科室安全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利用间隙自行组织本科室人员进行安全学习,以点带面共同提高医院的安全工作防范能力。此次培训历时2小时,培训效果显著,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卫技能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澍宣讲话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卫技能
授课现场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