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北中医“协同京津冀,中医青年行”实践团 来我院参观学习
2018-07-27 14:56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725日,北中医“协同京津冀,中医青年行”实践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代立飞一行8人,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党政办公室许香俊,工会副主席孙宝谦,公关部部长石陨,科教部李沛霖参加了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应森林与学生交谈

举办座谈会

会上就诊疗过程、教学理念、中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应森林表示,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新的首都经济圈、提升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必然趋势,意义重大。此次实践活动对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有着重要的作用,医学院校的青年学生肩负着健康所系与生命相托的神圣使命。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习医学专业知识,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


参观推拿科病房的推拿治疗

调研住院病人对中医治疗的感受

观摩康复医学科的病人治疗

参观药学部取药窗口及候药大厅

惊叹全自动取药系统的发药过程

  会后同学们对医院推拿科、康复医学科、治未病科、国医堂以及药学部取药窗口等进行了参观。治未病科崔远武主任介绍,我院治未病科为国家第一批中医“治未病”试点单位之一,有完善的治未病科区域划分、信息采集、评估、干预等体系,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运用四诊仪进行九种体质辨识,观看了蜡疗、针灸、拔罐、艾灸等治疗项目。药房的全自动取药系统高效便捷,单位取药时间不超过20秒,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到骨科门诊采访了我院援疆医生王琳珏,聆听援疆医生的亲身经历,感受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治未病科

体验四诊仪的检查过程


采访骨伤科援疆医生王琳珏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病房患者、等待取药的患者及家属以问询、问卷等方式进行了调查,患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中医的方式治病疗效好、体验佳,是老百姓信赖和喜爱的治病方式。

实践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坚定了刻苦学习、弘扬中医的决心,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景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