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快讯】雒明池院长一行赴沈阳军区总医院考察交流
2018-07-26 13:57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7月17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雒明池院长、王保和副院长、张朝晖副院长等一行6人,赴沈阳军区总医院考察交流,与沈阳军区总医院侯明晓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韩雅玲院士及心血管科专家座谈,具体落实两院之间院际交流计划。

     沈阳军区总医院侯明晓院长首先致辞,对二附院领导来院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沈阳军区总医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沈阳军区总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军队医院,目前医护人员4000余人,拥有58个学科,六个院士工作站,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学科门类齐全的新型综合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心血管病团队医护人员超过300人,技术先进、设施齐全,心血管介入治疗居于国内领先地位。韩雅玲院士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分会会长,《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总编辑等学术职务。心血管内科是沈阳军区总医院的重点科室,对医院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两个团队深入交流,总医院将全力提供支持和服务保障。

     雒明池院长表示,按照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校长的要求,此次来沈阳军区总医院,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初步构建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把两院心血管学科的合作交流作细作实。韩院士团队是国内心血管领域的顶尖团队,希望在医师进修、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我院大力支持,提升我院年轻医生的临床技能,合作进行科学研究、推动临床水平提升。二附院为此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科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以双方骨干成员为主的常态化中西医协作团队,推进两院之间,特别是心血管学科的交流合作。


       王保和副院长介绍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心血管内科和临床药理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我院能够有幸和沈阳军区总医院建立学习交流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在临床、科研和教学方面建立全方位长期交流的机制和具体措施,将会有力提升二附院心血管学科整体水平,推动学科发展。

双方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座谈,初步确定了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共同培养研究生的具体实施方案,商定二附院选派骨干医生赴沈进修,并聘请沈阳军区总医院心内科专家来我院指导疑难病例的诊疗工作。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工作的通知》,为联合申报下一批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奠定基础。 

韩雅玲院士最后总结指出,沈阳军区总医院是国家心脏病介入治疗培训基地,介入手术量在国内综合医院居首位,特别是对疑难病例的介入治疗经验丰富,可以为二附院进修医生提供充分的学习和锻炼机会,迅速提高介入治疗技术,军区总医院也将派专家不定期去二附院指导疑难病例治疗,提高二附院心血管学科整体水平。同时以中西医结合为突破口,在抗血栓治疗、冠心病复杂病变介入治疗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推荐沈阳军区总医院高水平的专家教授担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推进科研和教学合作。

    5月27日,天津中医药大学长张伯礼院士邀请韩雅玲院士,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指导工作,对我院心血管内科的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在两位院士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双方此次交流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将进一步落实合作交流的具体措施,提升我院心血管学科的临床和科研水平,带动医院整体发展。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