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师资队伍】我院举办规范临床教学活动培训会
2018-07-23 16:19 发布人:冯静静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师资队伍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考核,医院开展了带教师资认证工作。并于2018年7月18日下午,我院在门诊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临床教师带教资格认定的首场培训会,会议以规范临床教学活动为主题。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秘书、有临床教学任务的各科室主任、申报临床带教的教师、教学科干事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上,教学科卢朝晖科长根据7月13日院领导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会上的指示,再次强调了开展分层次师资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培养优秀的高层次的新生代中医事业接班人需要有一流的师资队伍,教师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因此加强教师的培养与建设对于“第二临床医学院”挂牌在即的我院是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院加强临床教学质量的整改措施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规范临床教学活动,提高全体带教教师临床教学质量,以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和能力。与此同时,她做了关于《临床教学活动规范师资培训》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四个部分,主要包括规范临床教学的两点目的,以入科教育、临床带教、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小讲课、技能培训、出科考核为主的七种临床教学活动种类,以确定教学目的目标、需有教学设计、过程实施需规范、注重中医思维培养、融入思政教育、结束前需考量教学目的目标达成与否、结束后需总结改进为主的七种临床教学活动的七点共性要求以及每一种类的不同个性要求;另外,对下一阶段院内临床教师的资格认定工作从类别、条件、要求、方式方法等几方面再次做了讲解。

  近1小时的培训会议紧张又充实,临床带教教师们表现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会场座无虚席,会上认真的记录,会后也提出了很多相关性问题,针对提出的问题教学科人员也均一一做以解答。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不仅推动了临床教学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也为临床带教教师资格认定做了前期铺垫,更为进一步开展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教部教学科

  2018年7月23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