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我院再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会
2018-07-19 11:54 发布人:冯静静

  2018年7月1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会,雒明池院长、王保和副院长、院级督导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秘书、有临床教学任务的科室主任、教学科干事共5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科卢朝晖科长主持。

  会上,首先雒明池院长讲话,他对医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第一轮预评估进行了回顾,对医院整体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全院重要工作之一,教学、医疗、科研三驾马车要齐头并进,自2017年12月8日医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现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院教研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教学工作,使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教育思想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二是从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角度,全力推进教学工作,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现阶段中医药发展还缺乏大批的人才支持;三是从医院自身发展的角度,全力推进教学工作,我院是大学的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挂牌在即,抓好教学工作责无旁贷。与此同时他提出了两点措施:一是为了充分调动临床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将科室教学工作量和质量的考评纳入医院绩效考核体系,采取逐步增加比重争取达到20%权重的措施;二是对医院教研室教学方面发展的不平衡,采取奖优惩劣的方法,通过开展“互比、互学、互看”的竞赛,对工作抓的好的教研室予以表扬奖励,对工作抓的不好的教研室院内要研究策略、制定办法以督促它们必须干好。

  接着,与会的16个教研室主任对自己科室在6月28日第一轮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自查的问题予以反馈并提出了如何加强本室教学工作的整改方案。随后,教学科卢朝晖科长反馈了第一轮校内预评估中,专家反馈意见和座谈会了解到的情况,并对我院临床教学的进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细致的部署。概括起来有四点,一是要求教研室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医院教研室工作条例》中相关内容,切实做到规范教学管理,同时要求教研室制定落地的教研计划和教学计划,并加以落实;二是理顺监督保障体系,重新构建了院级教学督导组,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根据《院级督导工作计划》落实院内监督保障反馈制度;三是以教学查房竞赛的方式,推动教学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开展分层次师资认定工作,根据《临床教师资格认定及培训考核办法(试行)》加强教师的培训和考核。

  最后,王保和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教研室主任及其成员在教学工作中应承担应负的教学责任,要充满着教学激情与斗志,教学是科研和医疗工作的延续和传承,教学搞好了才能培养新生代的力量,才能有更多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去治病救人;二是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要专业化、制度化,对于临床授课教师只有形成了系统的教学体系,才能对教学方法进行改革与创新;三是要提高教研室成员的创新能力,鼓励其申报教学课题、参编教材、发表教学论文等,他强调医院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对以教学为主和以科研为主的临床医生,在待遇、晋升方面将一视同仁。同时他根据雒院长的讲话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再次强调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要加强教研室管理;二是教研室要重视人才培养,培养复合型医务工作者;三是从医院发展的角度,要努力培养优秀的高层次的医学生成为中医事业的接班人。结束时王保和副院长要求要以此次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切实做好整改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医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教部教学科

                                                                                                                                                                                                                                                                                                       2018年7月19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