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第一轮预评估圆满结束
2018-07-05 16:21 发布人:冯静静

  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领导督查工作安排,2018年6月28-29日,由张艳军教授为组长,王益民、边育红、徐立、杨晓琨、李新民、冯健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七人莅临我院展开为期两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准备情况的督查工作。

  28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临床教学工作汇报会。专家组一行,医院领导院党委书记应森林,院长雒明池,副院长王保和,各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首先院长雒明池代表医院热烈欢迎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审核评估检查工作,并指出院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教学工作更是提出了以三句话21个字概括的要求:“提高站位讲政治,抓铁有痕抓紧改,追责问责不手软。”。随后,我院教学科卢朝晖科长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做了详细汇报,涉及新院概况、医教协同发展、分层次临床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教研室内涵建设、教学质量质控和监督评价反馈、临床教学活动、教学特色、存在不足等八个方面。汇报会后专家分为三组分别与临床教研室主任,临床教研室秘书,我院院办、人力资源部、科教部、综改办、教学科等主要负责人,围绕教学政策落实、教研室建设、教学活动组织、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座谈,共计座谈28人次。

  下午,三组专家分别对16个教研室的29名临床教师,以及3组共计25名学生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研室建设、促进授课教师积极性以及提高学生兴趣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6场座谈会气氛活跃,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就专家提出的问题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专家组还对教研室档案建设及近3年本科教学17门课程的155套试卷进行了抽查审阅。

  29日,三组专家分别对我院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教研室组织的教学查房,针灸教研室组织的病例讨论,中医儿科教研室组织的临床接诊能力,中医外科开展的小讲课及实训中心开设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课等一系列教学活动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现场评估中既对我院教学管理的系统性和良好的医院环境给予了肯定,也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尤其对中医妇科教研室宋殿荣主任团队中的王雅楠医师教学查房提出了表扬,其教学查房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严谨、条理清晰,态度仔细认真;并且专家组组长张艳军教授于会后将其制作的PPT在专家间做了教学展示。

  下午,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我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张艳军、边育红、冯健,医院领导院党委书记应森林,院长雒明池,副院长王保和及各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出席了反馈会。张艳军教授代表专家组向我院反馈了评估考察意见,首先对我院在教研室档案建设、分层次管理、师资把关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评建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认真负责地帮助医院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改进课程建设、完善教研活动、规范临床教学活动的务实之策,同时指出我院在教学激励政策,职称晋升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处。专家们的意见反馈对医院未来发展具有高度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建设性,为医院的教学工作把了脉、支了招,起到了以评促建的作用。会上雒明池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组在我院进行的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辛苦督查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院教学工作将以此次校内预评估为契机,认真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教学工作无小事的观念,针对此次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照单全收、措施立行立改,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鼓励表现好的临床教研室,对其教学查房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教学展示,然后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院所有教研室进行“互比、互学、互看”的竞赛,再用一个月的时间各个教研室主任、秘书走出去,去学习去进修,去看看其他地区优秀的教研室是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力争以教学工作为抓手,推动临床、教学、科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助推医院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新阶段。

  科教部教学科

  2018年7月5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