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2018-07-03 10:32 发布人:龚昀

  6月29日下午,根据医院安全演练计划,结合市卫计委相关文件要求以及我院实际安全工作需求,保卫科联合护理部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安全演练,参演人员分别为保卫科保卫干部、明喆物业安保特勤和保洁人员、护理部2018级实习护士共计70人。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反恐防暴两个部分共三个环节:在住院部外围东南侧消防登高面,组织了参演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参演人员主要以实习护士和保洁人员为主,目的在于提高参演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面对火情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应对,第一时间控制甚至扑灭火情;随后,参演人员在10F西侧病区集合,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脚本设定为“发现火情、现场医护形成第一战斗小组进行火灾扑救、火势扩大、医护报警并组织病区人员疏散、微型消防站拉动及特勤人员增援形成第二战斗小组攻坚灭火”,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参演人员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力量战备情况;完成消防演练后,在10F西侧病区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现场设定为“患者家属对治疗不满酒后滋事、医护电话报警被抢夺电话、启动一键报警按钮、特勤人员现场处置、冲突升级挟持人质、特勤小分队拉动封锁并控制现场、现场无关人员疏散、应急处置制服暴力人员、转移人员防止次生伤害、移交警方”,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参演人员面对治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医院反恐防暴应急力量战备情况。

  此次演练紧紧围绕医院“安全、稳定、廉政”工作要求,紧贴实战需求,不走过场不做戏,不怕暴露问题,强调以不足促改进,全面提高医院整体安防能力。属地派出所驻院民警作为演练的特邀嘉宾,对此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点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此次三个环节演练共历时2个小时,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灭火器使用培训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灭火器使用01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灭火器使用02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演练点评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民警技术指导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反恐防暴演练01
保卫科、护理部联合开展安全演练
反恐防暴演练02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