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行风建设】我院药学部开展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2018-06-14 16:00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一、医药代表管理

1、医药代表约谈

2018522日下午,约谈医药供货商,宣布我院医药代表管理制度,要求医药代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国家、医院和人民的利益,维护稳定的药品购销秩序,杜绝商业回扣行为。对违反廉洁购销承诺、出现违规行为的医药代表坚决治理,绝不姑息。会后,医药代表签署了《廉洁购销承诺书》。



2、实行医药代表备案制,建立诚信记录档案

实行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并建立医药代表诚信记录档案,对其从业行为,主要是诚信守规行为和违规不良行为等进行记录。对于经医院职能部门批准,与药学部有长期业务工作关系的医药代表,对其企业信息、涉及医药产品信息、个人信息、从业资质等进行登记备案,填写医药代表登记备案表,并为其建立诚信记录档案。

3、实行三定两有制度

建立了医药代表接待三定两有制度,即在规定接待时间、接待地点,2-3位接待人员同时在场,进行商业接待,并有严格的接待记录和接待流程。对未经提前审批通过的医药代表一律不予接待,或者被接待的医药代表与事先审批人员信息不一致的,应由被接待人说明理由,否则不予接待并记入诚信记录档案。

4、制作医药代表统一工作牌

制作工作牌,要求医药代表按规定来访时必须佩戴,方可进入相关区域工作。不允许未经医院批准、无备案的医药代表随意进入药学部工作区域,进行产品推销或其他各类商业行为。对违规医药代表进行警告、通报。

5、签订廉洁购销承诺制度

药学部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制定廉洁购销承诺制度。严格要求对经医院职能部门批准,进行商业行为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及医药代表签订《廉洁购销承诺书》,并承诺严格遵守各项要求,依法依规廉洁诚信经营。若出现违规违法行为,相关人员将按规定无条件接受处理,并承担一切后果。

二、行风建设管理

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医药代表行为,并对药学部所辖重点部门员工进行集中学习,并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相关人员将被及时处理并进行通报。自201861日起,对重点岗位实行轮岗制度。

三、药品管理

1、开展药品使用情况监控。对重点药品,如中药注射剂、营养药等进行排名,前10位药品进行监控。落实三项制度,全面开展处方点评,重点对大处方、超疗程处方、无适应症用药处方进行点评,并将点评结果及时上报院医务部。

2、完善药品采购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药品进行采购、库管等工作。由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进行监督。

3、限药比

对药品实行动态监测,超常预警工作。对使用量异常的药品进行限制,关闭无使用适应症药品的科室使用权限。限制药品的过度和不当使用。

四、加强统方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药学统方信息管理,制定药学部统方信息使用岗位相关管理制度,要求有条件获得统方信息岗位的人员签订信息保密承诺书,并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自201861日起实施重点岗位轮岗制度。


图文提供  药学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