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院党委邀请市委党校龚艳副教授讲授宪法专题党课
2018-05-26 15:33 发布人:李颖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我院职工学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意识,5月14日下午,院党委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龚艳副教授于我院第一会议室讲授“认真贯彻实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专题党课。院纪委书记闫兴钢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统战人士等270余人参加培训。

    龚教授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宪程序、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进行系统解读;从如何理解宪法维度、深刻剖析宪法内涵和功能,全面梳理和回顾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等方面系统论述此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考虑和遵循原则;围绕宪法实施和监督,就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自信、加强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意识,提出贯彻实施修改后宪法的思路举措和方法途径。

    此次党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国家根本大法的认知与理解,是基层推进落实依法治国思想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意义非凡,作为党员干部,应保证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成为一个具有现代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共产党员。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