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夯实教学工作 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8-05-22 13:16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大学本科教学评估工作,4月27日我院隆重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雒明池、副院长王保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应森林主持。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储利荣、研究生院书记张岚、副书记杨亚彬、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出席大会

郭利平副校长讲话

院党委书记应森林主持大会

雒明池院长讲话

王保和副院长作教学工作汇报

   大会为我院在临床课堂教学方面表现优秀的优秀教师及管理者付滨、宋殿荣、卢朝晖等14人颁发证书;在规培带教方面表现优秀的带教教师及管理者赵英强、魏葆琳、王红等66人颁发证书;播放了宋殿荣、付滨、程燕等21位获奖教师代表感言视频。


优秀规培管理者获奖代表


优秀规培带教老师获奖代表


优秀教学管理者获奖代表


优秀教师获奖代表


播放优秀教师获奖感言视频

   随后,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学生会二附院分会主要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王保和副院长代表二附院对五年来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教学工作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二附院教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推动人才培养、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规划。

雒明池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处在新校区搬迁之际,大学领导亲临大会,充分体现了附属医院教学地位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发展中医药“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充分认识教学工作对加强医院建设、培养医学人才、支撑科研力量、转化科研成果的重要作用,要借助新校区新平台,结合我院二期建设,不断增强临床教学工作的实效性。一是积极推动我院绩效转化,完善机构职能,研究成立科研部、教学部,形成医教研一体化的格局;二是职称晋升要更加面向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引导更多的教师人才充实教学力量;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教学后勤保障工作,为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四是各教研室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做好教学人才的培养工作;五是各临床科室要充分重视教学工作,摒弃重临床轻教学的观念意识,真正扛起培养下一代高层次人才的责任。

郭利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学工作是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途径,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在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方面下功夫,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学工作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地位,在经费使用、服务管理上要优先保障教学工作,形成人人重视教学工作的良好发展氛围。管理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三是要不断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刻把握评估内涵,实行责任制分工,细化工作任务,为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打牢基础。

   应森林书记总结指出,二附院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势在必行,以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创“双一流”大学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郭利平副校长三点讲话要求,全院齐抓共管,规范教研室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辱感,推进院校合一、医教协同发展,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指导工作,在新时代创造出新气象、新水平,并宣布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参会临床带教老师

参会规培研究生

参会领导合影


                文稿提供   教学科

         图片提供编辑   公关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