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德国医生远赴天津中医二附院学习中医推拿
2018-05-17 15:19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了落实《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中医药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规划重点提出“五通”任务,其中“民心相通”,加强与沿线国家人文交流,面向沿线国家开展中医药学历教育、短期培训以及临床实习。

        2018年4月16日,来自德国埃尔福特市的Katrin Seifert和Sten Reehten医生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推拿科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两位医生均在德国从事按摩工作20余年,因久慕中医传统推拿技术而专程来津。

       推拿科王艳国主任从门诊跟诊、病房查房及专题讲课等多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中医脊柱推拿、脏腑推拿和小儿推拿的关键手法技术,同时教授并体验了中医刮痧、走罐、熏蒸等外治技术,展示了中医推拿的特色优势。两位德国医生领略了中医推拿手法的魅力和博大精深,深言不虚此行,并表示今后会将中医推拿手法和小儿推拿应用于德国的医疗工作。

        通过本次德国医生来津学习,向国外传播并推广了中医推拿技术,尤其是为小儿推拿走向国际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为我科和德国同行医师的今后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   门诊学习 

▲ 德国医生在门诊观摩学习中医脊柱推拿小儿推拿

▲ 德国医生在门诊练习走罐小儿推拿

   病房查房   

▲ 德国医生跟随王艳国主任查房

—   示教室授课   —

▲ 王艳国主任向德国医生系统讲授中医脊柱推拿、脏腑推拿和小儿推拿的关键手法技术

▲ 德国医生在示教室学习脏腑推拿

经过5天的临床学习,两位德国研修人员圆满完成了在我院的学习任务。

图文供稿  |  推拿科 公关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