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百日行动】配液中心是医院现代化、科学化、正规化管理的结晶——记我院配液中心验收通过
2018-05-17 10:50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8417日,市卫计委审批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静配中心工作进行验收指导。

通过查阅资料,考核人员,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组织构架、管理制度、院感管理、规划布局、药品管理、耗材管理、信息化管理、质量控制等八个方面进行检查。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配液中心的整体工作流程及各环节的操作规范提出2个亮点:不合理医嘱的干预和结构布局。

专家组在听取认证汇报

专家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对配液中心提出建议

本院历时近半年试运行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全面通过认证,可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住院病人的静脉用药调配工作将从各个临床科室陆续交由配液中心集中统一完成,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输液成品质量,促进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标志着我院“百日行动”又向前迈出夯实的一步,安全用药得以延伸,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专家们的肯定与配液中心全体员工默默无闻的付出密不可分……

清晨,他们相伴着雾霭或晨星,遇到风雨严寒的日子,晨练的老人都不愿意走出家门,而他们,已经形色匆匆的赶到医院投入战场,为患者一天的用药开始忙碌起来。

清晨6点半,静配药师已经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在前一天下午,审方药师已经根据医生医嘱进行严格审查,反馈不合理用药医嘱,打印标签,排药核对后将药品传递至仓内,已经为此时的静脉用药调配做好了准备。

药师审核医嘱

在药物调配间,我们的配液人员将耐心和责任心融入在每一袋输液中,仔细核对,认真配置。成品核对区核对人员逐一进行质量检查,分科装袋,再由工勤人员将装箱密封的成品输液送至临床科室。工作人员全部娴熟有序,纪律井然。

严格按照四查十对认真摆药

百级操作间无菌操作配置液体

舱外成品复核

密闭封箱保证运输过程药品安全

查对制度贯穿于静配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瓶药都能追溯到源头。

二维码标签,电子信息化管理确保追溯性

静配中心格外注重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的培养,从审方药师到配液人员,全员做到熟练掌握药学知识,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不断提高药学知识储备和调配效率。

   为了保证仓内空气洁净级别达标,一群青春无敌活泼好动的漂亮姑娘,不施粉黛,不加装饰。高效的任务,快速的节奏,还有环环相扣的流程,容不得我们分神哪怕半秒钟。小小年纪肩负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从无到有,从量变到质变,201710月到20184月,配液中心从跌跌撞撞到铿锵有力已经走过了近半年的时间了,而这仅仅是漫漫发展路的开始... 

   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始终是静配工作的追求。零差错、零事故,始终是静配工作的目标。静配中心是高风险、高压力、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岗位,配液中心全体人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操作规程,努力打造一流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使配液中心真正成为患者静脉用药安全、有效的平台,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开展药学服务工作,为住院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成品输液,确保患者静脉用药安全,全面推动患者合理用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静配中心将以极高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医院医疗服务中!

  图文提供    药学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