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介绍
2018-04-29 07:44 发布人:赵卫华

  检验科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集临床检验、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医学检验科。

  检验科现有工作人员42人,其中检验技术人员39人,护理人员3人,正高级3人,副高级2人,中级21人,初级17人;博士1人,硕士学历13人.设有生化检验;免疫检验、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体液检验(含门诊静脉采血);儿科检验共5个技术专业组。

  主要仪器设备:罗氏生化免疫流水线、罗氏cobas 8000生化免疫分析仪、雅培16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雷杜ABL800血气血氧代谢物分析仪、NOVA血气分析仪、伯乐全自动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雅培i2000sR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BIO-RAD全自动酶免分析仪、深圳新产业全自动发光分析仪、VIDAS快速免疫分析仪、贝克曼IMMAGE全自动特种蛋白分析仪、OLMPUS反射荧光显微镜、德国Alegria全自动自身免疫分析仪、梅里埃VITEK-compact 60全自动微生物鉴定药敏分析仪、梅里埃血培养仪、Sysmex XN血液分析流水线、Sysmex 2000i血细胞五分类分析仪、Sysmex 800i血细胞五分类分析仪、 STAGO STA-R全自动血凝分析仪、Sysmex UF1000尿干化学尿沉渣分析流水线等一大批先进的检验设备,总价值约3000万元。近几年。检验科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基金、教科委、中管局多项科研工作。

  检验科的质量方针为:公正科学、准确及时、和谐服务、持续改进。检验科参加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32个大项157个小项的室间质评,参加天津市临检中心全部12个大项60个小项的室间质评,均取得优良成绩。

  为全面提高检验科的服务质量,使检验报告具有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检验科近年来一直努力使检验科的质量管理水平达到国际医学实验室的标准。并按照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依据管理体系,开展各项工作,并不断使其完善。

  检验科2018.4.28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