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检验科再亮临床服务新举措
2018-04-27 10:23 发布人:赵卫华

 

  ---记检验科邀请上海蒋瑾瑾教授来我院儿科进行学术讲座

  

  4.20日为加强临床服务,检验科邀请上海市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主任蒋瑾瑾教授为我院儿科进行了为题《淀粉样蛋白A-新三大常规在儿科中的应用》的技术讲座,儿科门急诊、住院医师、护士,规培医师和研究生及检验科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呼吸科也应邀派医生参加了讲座。

  蒋教授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对临床和检验科如何加强沟通,如何利用新三大常规更好的服务患者,更好的在诊断治疗中发挥检验科检验结果的作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蒋教授首先简单回顾了“血、尿、便”三大常规在儿科中的应用。现今医疗环境要求医生更加快速、精准的判断病情,这就凸显了这三大常规的一些局限与不足。在此基础上,蒋教授提出了“血常规+C反应蛋白(CRP)+血清淀粉样蛋白A(SAA)”作为新三大常规在儿科中的临床应用,尤其是SAA,作为新的检测手段,与CRP联合检测能够有效鉴别病毒和细菌感染,同时也对特殊病毒感染、流感和风湿性疾病有很好的敏感性,这对于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为临床医生提供了新的快速、准确的手段。蒋教授新三大常规的研究得到了国家重大科研的资助。最后,蒋教授向在座的年轻医师分享了自己在临床中的几例病例,分析了“新三大常规”对判断疾病严重程度、明确预后以及检验临床治疗效果等作用,并回答了大家的有关问题。

  举办此次讲座,是检验科不断为临床服务的新举措,进一步加强了检验科与临床的联系,不但进行了新检验项目的临床应用诠释,提高临床实验室诊断水平,也更好的促进了检验科先进技术与临床科室诊断治疗工作的结合,更好的服务患者。

  检验科 赵卫华 闫卫利

  2018-4-23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