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学位管理】严控学位论文预审 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2018-04-23 16:09 发布人:冯静静

  —博士研究生答辩前学位论文预审工作纪实

  按照天津中医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分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今年上半年博士答辩前预审工作,经过紧张周密的审核工作,于2018年4月14日完成。

  为了严把学位论文审核关,在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分委会孙增涛主席的领导下,采取交叉避嫌、专业小组负责制原则,将本次预审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委会委托专业小组负责组织专家在充分学习《一级学科、专业学科类别(领域)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试行)》的基础上,进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查,提出论文修改的专家建议,并提交其是否可以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初步意见报分委会审议。

  第二阶段,4月14日,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分委会会议,听取专业小组长预审工作详细汇报和是否可以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初步意见,对专业小组预审结果进行审核。孙增涛主席要求分委会成员本着对大学负责、对学位授予质量负责的原则,严控论文的预审过程。经过不记名投票,以全体委员过半数(不含半数)以上同意为通过,提出分委员会终审意见: 12名博士生学位论文通过预审,准予答辩。

  孙增涛主席要求:会议结束后,及时汇总各位专家对每篇博士学位论文的预审意见和建议,以文字方式反馈给相关博士生导师,督促、保障学位论文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注重博士答辩前预审工作的细节、实效,真正将博士答辩前预审工作落到实处。

三个专业小组专家认真听取学位论文汇报,对论文及PPT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专业小组向分委员会汇报预答辩情况,接受分委员会审核。

  

  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分委会

  2018年4月20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