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奋楫争先阳春好,不忘初心十四年 ------记检验科第十四届检验学术年会如期召开
2018-04-15 15:00 发布人:赵卫华

  奋楫争先阳春好,不忘初心十四年

  ------记检验科第十四届检验学术年会如期召开

  2018年3月28日,检验科如期召开了检验科第十四届检验学术年会,在院领导亲临出席会议。

  

  会议由检验科主任主持,院领导对检验科近期工作给与肯定,对检验科多年来传承并发挥优良传统连续十数年召开检验学术会议给与赞扬,这对于我院即将召开的科技会议起到了良好作用。院领导还对检验科全体职工表达了殷切期望,对今后检验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医院是大学附属医院,是科教研一体的综合医院医教研三驾马车缺一不可,三驾马车走的快、走的好、才能更好的服务百姓,要积极促进医联体发展,努力成为区域医疗中心,只有这样,才能走在医学的前沿,才能奋楫争先立潮头,才能更好的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贡献。但同时告诫不要满足现状,要密切联系临床加强与临床的联系沟通,做好新项目宣传,同时努力提高检验科实验室管理水平,把进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作为近两年工作重点,力争2020年上半年通过CNAS认可。

  学术会在检验科主任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之后展开,共宣读论文7篇。首先朱黎娜论文题目是《中华绒螯蟹卵巢过敏原组分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371882)》,该项目通过评估中华绒螯蟹卵巢组织作为潜在的过敏原来源的可能性,发现卵巢组织中的过敏原成分,完善蟹过敏原谱,以此提高蟹过敏的诊断敏感度,有助于进行精准脱敏。第二篇是杜欣的论文《RUNX2在乳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目的阐明乳腺原发癌组织中RUNX2异位表达与临床病理因素的关系,评价RUNX2对乳腺癌患者的诊断及预后预测价值。这个研究有望为抗乳腺癌转移的治疗提供关键靶点,为评估乳腺癌患者预后提供诊断分子标志。第三篇是马明坤的论文《肽基脯氨酰顺反异构酶PIN1对实验性自身免疫脑脊髓炎的调节作用机制研究》,敲低PIN1的EAE小鼠的淋巴结组织或脊髓组织中Th17细胞明显降低。推断:敲低PIN1可以明显降低小鼠EAE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敲低PIN1可以降低EAE的效应T细胞Th17。这篇论文的应用是:为MS及其他T淋巴细胞有关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临床研究提供参考与借鉴。第四篇是李绍红的论文,她将我院2017年临床分离的细菌耐药性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和总结。细菌耐药是国际关注的严峻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也成为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通过这篇论文可以了解我院临床分离的细菌构成及其耐药情况,以便更好地指导临床医生合理地使用抗菌药物。第五篇是赵卫华的论文,他研究的是网织红细胞参数在肾性贫血和非肾性贫血中的诊疗意义,他探讨了肾性贫血RA患者血液红细胞RBC及网织红细胞RET参数的变化,利用这些参数可以更好的指导我院患者治疗。第六篇是肖继的《标本放置时间对血气分析结果的影响》,通过日常工作中的总结,发现平时工作中检验前因素对检测结果的影响,影响程度,对实际工作有着指导意义。第七篇是温学红的论文《短期内大量输血患者血清钾离子的变化分析》,她总结了我院近期大量输血的病人血清中钾离子的变化,对我们临床输血病人治疗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检验科主任最后强调这些论文都是大家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集中体现,鼓励大家特别是年轻人通过这样一个学术平台,更好的展现自己的科研水平,更好的带动科室医教研发展,2018年检验科将启动ISO15189实验室认可工作,这将是检验科工作重中之重,力争2020年初完成,同时我们还要继续积极开展新的检验项目,进一步加强临床服务,积极配合医院开展社区医疗工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争取自主科研项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为医院发展做贡献。

  检验科 赵卫华 闫卫利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