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加强考务管理 严控教学质量
2018-04-10 14:35 发布人:冯静静

2018年4月3日大学教务处组织领导及校督导组专家对我院各教研室本科教学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是近三年的试卷以及平时成绩管理。

教务处张艳军处长、阚湘苓副处长、王智勇、冯学瑞、罗汀、毕慧娟一行六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王保和副院长、卢朝晖科长、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及教学科全体参会。

督导检查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督导检查工作由校级、院级督导专家及教学科管理干事组成,分为三组,对我院涉及本科授课工作的十二个教研室近三年期末试卷及平时成绩资料进行抽查,检查范围包括试卷管理、试题质量、试卷评阅、成绩评定、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资料规范性等方面,各教研室老师配合督导专家进行检查并认真记录交流出现问题。第二部分阚湘苓副处长、罗汀老师、毕慧娟老师与我院教研室主任及秘书针对新校区授课可行性方案、中医儿科八年制培养方案、新教务系统使用反馈、考务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学领导一一解答了授课教师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表示对于新校区授课等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会及时反馈校领导,制定合理方案满足授课教师要求,以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在最后的总结反馈阶段,校督导专家首先肯定了我院教学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每学期都对试卷进行院级督导检查,并和教研室考评挂钩的做法。同时指出了试卷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在试卷分析方面的不足。阚湘苓副处长指出,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修正、改进,严格执行试卷规范性,并进一步推进教务系统网评试卷工作的开展,规范阅卷流程。

王保和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大学领导对我院教学工作认真细致的指导,同时要求教研室认真检查问题,及时改正,并表示我院今后将加大教学工作在职称晋升、综合绩效考核的比重,做好教学转型,不断强化教学,强化自身建设,二附院将形成一套与大学匹配的教学激励方案。

教务处领导、校督导专家莅临指导我院教学工作
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检查教研室试卷资料
教务处领导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问题
督导专家与教研室主任、秘书交流问题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