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患者入院护理服务流程
2018-04-10 10:1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1.入院患者需持相关科室医师签署的住院证,按规定办理入院手续。入院时根据患者不同情况选择轮椅、平车或步行将患者送入病房。病房护士主动迎接并将患者送至病室。

2.病房接到入院患者通知后,应备好床单位及用品。对急诊、危重患者应根据情况做好相应的抢救准备,根据患者病情确定责任护士并给予妥善安排。

3.责任护士主动向患者做自我介绍,认真核查新入院患者的住院信息,做好入院介绍,包括:病房环境、设施,主管医师、住院规则和探视陪伴、安全管理、膳食管理等规章制度。

4.责任护士及时评估患者,收集有关资料如患者生命体征、意识状态、,自理能力、皮肤、饮食、睡眠、清洁情况、潜在护理风险等,并做好护理记录。

5.责任护士根据评估情况为患者提供医学照顾、心理支持等,护理措施落实到位。针对患者特殊情况应与医师及时沟通并予以相应处理。

6.要遵照医嘱及时完成入院患者的标本采集、预约检查并协助医师为入院患者实施及时、有效的治疗性措施。

7.针对精神病患者、智力低下、有自杀和自伤倾向、儿童等患者入院,应当做好防止跌倒等预防措施。入院后,应向家属讲解注意事项,如告知病房床档及呼叫器的使用,防止意外的  发生。

8.如接诊即将分娩的产妇,由接诊工作人员立即采用平车或轮椅护送至产科,情况紧急时由产科护士直接送入产房,保障产房安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