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学生风采】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2018-03-14 09:19 发布人:冯静静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中医二附属规培志愿者协会首次志愿服务

  2018年3月7日,为了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研究生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并于当日完成了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点整,王保和副院长向在场的志愿者们介绍了需要做的志愿工作,并亲自为我们配发绶带,同时也鼓励我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卢朝辉科长详细向我们讲解了志愿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我们分配好各自的点位后,大家随即上岗。

  在一楼导诊台旁,我们设立了桌位,主要帮助患者测量血压,同时向患者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上午医院人流较多,负责测血压的志愿者们几乎没有间歇。

  

  自主挂号缴费机旁,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患者进行挂号,或者提供咨询服务。

  

  各个楼层的楼梯口,志愿者为患者们指路,引领患者到他们需要到的科室,或者帮助老弱病患上下电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为一位盲人爷爷领路。

  

  在连续3天的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交流中表示,这看似只由简单步骤构成的工作,实际行动起来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必须要以充足的耐心和细心去面对工作中诸多的细节。有的志愿者也表示,工作之初,难免会有胆怯和犹豫,面对病人诸多的问题,志愿者们也有很多时候会不明所以、无从下手,但这并不会阻挡我们勇敢前进的脚步,我们不惧指责,不畏失败,在反复熟悉服务的过程中,渐渐对我们的工作掌握熟练。其中不乏有积极总结以获得技巧的志愿者,这会使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医院有其特殊的工作环境,忙碌就是这里的代名词,如一位志愿者所说:“病患中常常会有一些独自前来的老人,老人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听力也不太好,这样的患者往往是服务重点关注的对象。”将病患按需分类会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医院框架结构的掌握和对流程的熟悉也可以有效帮助志愿者们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耐心、微笑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3月份的天气依旧寒冷,但我们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志愿者们衣着整齐、专注的做好的自己岗位上的服务工作,在他人需要的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志愿者们利用自己课业的空余时间,尽心尽力的为病患们服务,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能够一批接着一批上岗,满怀着快乐和感恩的心情奉献自己,不畏困难、不辞辛苦、微笑不减、热情更盛!

  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1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