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  内科部  >  内分泌科  >  科室动态
《刘文峰中医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集》序言

序  言

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为中华民族繁衍兴盛做出了巨大贡献。结缘中医数十载,深知“悬壶济世、仁心仁术”之理,深感中医药学“博大精深、奥妙无穷”之道。因此,中医药必须要继承、要发展、要发扬光大,而医门传薪则是中医传承发展的重要环节。

中医理论源于实践,精深璀璨,治病救人,潜力无限。近五十年临床、悬壶济世,坚持“仁心第一、医德至上”的唯一准则,坚持博采众长“实践探索、仁术保障”的行为做法,医治患者达数十万人次,实践出经验、增智慧,在内科常见病乃至某些疑难病、尤其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的研究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心得。由于在医、教、研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为此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并有幸成为全国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成为天津市名中医、天津市首批名中医工作室和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带头人之一。近几年来,传承带徒,团队磋商,学术交流,把医门传薪视为天职,把个人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毫不保留地传授后辈。教学相长,由于工作室团队的共同努力,在临床实践和学术理论上,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刘文峰中医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集》成书,就是团队成员数年来,跟师继承和学习后整理、撰写而成,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以及对指导老师学术思想的理解和接受。此书既是传承的成果验证,也期望对学习中医的后辈有些许帮助。该书撰编过程,承蒙工作室成员的大力支持和努力,在此特致衷心谢意!

刘文峰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