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内分泌科室介绍
2018-02-17 01:28 发布人:富利燕

内分泌科室介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是天津市各级中医院中最早开设的内分泌专科科室之一,集医疗、科研、教学、药物研发于一体,并开设有糖尿病患者教育中心,旨在积极推动中医药和中医医院在该领域的发展。我科现有专业技术医师17名,形成了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的梯队体系,其中国家级名中医1名,设立国家级名中医工作室。刘文峰,男,生于1939年1月9日,河北海兴县人。科室学术带头人刘文峰教授,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曾先后任天津中医二附院任内科部部长、糖尿病科主任、糖尿病研究室主任、中医内科教研室主任、糖尿病首席专家,并曾荣获“天津市医德高尚百面红旗”光荣称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刘文峰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同时是天津市卫生局名中医工作室,我院中医内科学学科带头人,曾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编写《中医临床实习手册》、《中医病症诊疗全书》、《刘文峰医案汇编》、《刘文峰中医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集》,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科主任王德惠主任兼任硕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医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天津市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主要骨干医师主持、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60余篇。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在全球急速升高,我国发病率的增高趋势更是触目惊心,糖尿病正在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糖尿病并发症是患者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如何让控制糖尿病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已成为现代医学的难题,而中医药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经历了数百年的临床实践,疗效确切。中医药在治疗糖尿病领域存在优势,尤其在防治糖尿病并发症方面优势突出,而目前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防治在糖尿病的整体治疗中越来越受到重视。我科坚持中医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的优势,在糖尿病及其各种并发症的治疗中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

我科拥有本专业领域先进的诊疗设备,全自动血糖检测仪、胰岛素治疗泵、感觉神经定量(CPT)测定仪等,结合院内专科诊疗仪器,可以快速、准确的进行多种糖尿病指标的测定,科室各级医师精研中医经典著作精髓,博采众长,中医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并及时汲取国内和国际现代医学的前沿知识,掌握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可以将国际最新医疗技术和传统中医及特色疗法相结合,采取中西合璧,形成优势互补,能够全方位诊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随着院内不断引进有关甲状腺疾病的先进诊断设备,也为我科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的治疗在该专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和数十年的不断发展壮大,又迎来搬迁新址,我院内分泌科已发展成为一个基础扎实、设备先进、富有中医特色、技术力量雄厚、名扬津门内外的中医医院专科科室,科室凭借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增产道69号

医院咨询电话:

022-60637666

乘车路线:

870路、15路、22路、902路、911路、通勤快车11路在中医二附院站(原公交一公司站)下车可达本院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