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管理建设】我院通过市卫计委中医规培基地检查
2018-02-13 15:33 发布人:冯静静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管理,规范培训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推动规培工作深入健康发展,2018年1月30日至2月7日,天津市卫计委中医一处组织专家对我市7家国家级及天津市级中医规培基地进行了评估检查。1月30日,我院作为首家迎检的国家级规培基地接受了专家组检查,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院长雒明池、副院长王保和参加了此次迎检。

    评估开始,规培管理办公室主任卢朝晖代表医院,从医院情况、基本条件、保障措施、培训管理、亮点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一一介绍。随后,专家组分为管理组、专业组进行分组检查。管理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访谈等形式对医院条件、组织领导、制度落实、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工作、学员培训考核、专项经费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严格检查。专业组分为两组,分别对2个专业科室的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员书写病历和接诊能力进行现场检查和考核。

    评估结束,专家组对我院规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医院在中医规培基地的建设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建立了规培周记、中医经典教学查房及规培科研课题研究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培训中,注重学员基本功和人文素质的培养,科室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目的明确,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重视启发学生的中医思维,重视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的传承。另外,专家组对医院规培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增加规培专职管理人员和实训中心管理人员,加强学员中医经典理论知识的培训、应用及中医临床思维模式的培养,提高学员临床接诊能力。

    最后,雒明池院长、王保和副院长对专家组评估检查和提出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医院加大规培支持力度,并要求规培管理部门和培训科室按照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坚持特色,弥补不足,为迎接国家卫计委和中管局检查做好准备。为此,医院规培管理办公室已针对性做好工作计划,准备年内开始实施。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