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2018-03-02 19:10 发布人:李颖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大学党委工作要求,为促进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我院于2018年1月25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应森林、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澍宣、副院长王保和、副院长高景环、纪委书记闫兴钢、12位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一线党员等39人参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委书记应森林主持会议,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益民同志到会指导。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把抓基层党建述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党支部传达上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工作部署。

    首先,按照大学要求,医院党委成立督查组,对照上年度整改任务清单中问题整改情况和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制定督查记录清单,针对党建工作13项重点任务,细化了67条督查要点。在述职评议考核之前,通过查阅工作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12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实现督查全覆盖,督查结果将作为本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指标之一。其中,督查组共排查出49条问题,主要包括《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不完整,学习传达多,交流研讨少,党员学习体会联系实际不够深入,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不够深入,相互批评不够深刻等。督查结果及时向所督查支部反馈,针对存在问题,督促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在述职前整改落实到位。

    其次,根据述职评议考核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整改措施三方面撰写述职报告,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于述职前报送党委逐个审核,按照修改意见进行完善,经审阅同意后,方可召开会议。

    在述职评议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书记采用书面形式述职,主要阐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作出承诺措施。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逐一发表点评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指明今后努力方向。王益民部长对我院党建工作也给出了客观全面的指导意见。述职和点评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全部参加述职(含书面)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议,并给出意见建议。经统计,12个党支部书记被评为“好”或“较好”的比例均在90%以上,其中,7个党支部书记“好”或“较好”的比例在97%以上。会后,支部书记将根据领导点评意见和述职报告中查找的问题形成“三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

    教育部决定,2018年是全国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质量年。对下一阶段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应森林书记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根据述职前督查调研中出现的问题,反映出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应书记指出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针对存在问题,全面推动整改。二是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化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希望全体职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党政办公室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