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关键词解析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2017-09-29 17:46 发布人:李颖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个“牢牢把握”

     ——准确概括我国现阶段国情

    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个“事关”

     ——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5个“什么”

    ——深刻揭示党的本质

    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9个“我们”

     ——深刻阐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

    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我们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

    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

    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

8个“更”

   ——人民的愿望就是党的奋斗目标

    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3个“意味着”

   ——高度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

    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2个“必须”2个“要”

   ——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摘自新华网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