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中医二附院承担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中医体验馆展示工作获得赞誉
2017-08-01 08:59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7年7月5日至7月7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万丽宾馆顺利召开,我中医二附院承担会议中心中医体验馆的展示工作。为期3天的中医体验工作通过图文展览、视频展出、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向来自金砖五国的外国友人和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展现了津沽中医发展历程中的深厚历史风韵;现场的针灸、推拿、拔罐等传统医疗保健手段和现代化高端中医设备更让体验者亲身感受到中医的独特魅力和神奇作用;同时我院体验团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面貌、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赢得参会代表和会场工作人员的广泛赞誉。

  我院公关部石陨部长作为中医体验展厅的负责人,在本次体验内容的方案筹划与设计、展厅选材与布置、人员组织与协调以及现场引导和解说等相关工作中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

  为协办好本次体验活动,我院根据所要展示的体验项目精心选调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临床专家和技术能手,其中针灸体验小组由脑病中心周震和张兆蓬主任负责,体验现场很多媒体代表对张兆蓬主任运用技巧迅速缓解颈肩不适啧啧称奇。

  中医推拿体验组由推拿科主任王艳国博士和骨伤科王琳珏医师领衔,推拿小组现场操作了滚法推拿、一指禅推拿、脏腑推拿和小儿推拿等代表性手法,让体验者深切感受到中医推拿的精妙绝伦。

  展示中医药与现代结合的现代化高端设备受参会者的青睐,我院治未病中心崔远武医师和马尚伟博士负责中医四诊仪体验工作,通过采集舌、面相关信息展示出现代中医的“望、闻、问、切”四诊合参以综合判断出人的体质状况;在中医医师指导下,给予每位体验代表个体化的精准养生建议和措施,使得所有体验嘉宾驻足流连并发出频频赞叹。

  基于我院中医体验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一处特向我院发来致谢的函,特别致谢我院领导、医务部和公关部对大会筹备和组织工作的鼎力支持。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