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参观“五大道”
2016-10-31 09:33 发布人:团委

    为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帮助新入职的外地职工熟悉和了解天津,2016年10月30日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来到“五大道”,感受天津独特的历史风貌和文化变迁,引导青年职工热爱天津、扎根天津。

    天津是近代中国的缩影,“五大道”是近代天津最具魅力的街区,享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沉淀了百年间天津的文化底蕴,其独特的小洋楼建筑风貌和深幽寂静的环境,令人流连忘返,被世人所称道。

    参观中,团委书记张诚结合近代天津的历史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五大道”的由来,对其间的名人故居背后的故事以及各色建筑的风格特点进行了讲解。游走其间,历史与文化的气息伴着秋风拂面而来,仿佛穿梭于时光隧道,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朝政更迭、风云变幻的年代。大家被千姿百态、风格迥异的“小洋楼”建筑群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拍照,互诉着兴奋和新鲜。

    徜徉在清幽的“五大道”中,那些被时光雕琢打磨的色彩斑驳的墙壁,承载了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沧桑,光鲜的建筑抹不去民族崛起道路上那段艰辛与屈辱的历史。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感受着城市的历史风貌与人文情怀,令人心动,更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会铭记历史,不懈进取,牢记肩负的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梦贡献青春的热血与力量。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