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我院援藏干部卢旭亚护送西藏烧伤男孩抵津治疗
2016-09-19 10:09 发布人:李颖

       9月16日,我院援藏干部卢旭亚护送11岁的西藏烧伤男孩洛松抵达天津接受治疗。历经13小时,跨跃3000公里,这意味着始于一个月前,天津援藏干部与医护人员接力拯救因严重烧伤濒危藏族少年的接力棒传递到天津,一场扣人心弦、与死神赛跑的津藏生命接力赛迎来新曙光。

       西藏昌都男孩洛松全身烧伤超8成

       洛松,一个来自西藏昌都卧龙县普通农民家庭的男孩,今年11岁。今年8月16号,在帮家里收割青稞麦时,他使用的肩背式收割机油箱突然漏油。汽油浸透了小洛松的衣服,并很快自燃起来。等到身上的火被扑灭时,洛松全身烧伤面积已经超过80%,重度烧伤50%,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昌都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落后,没有一家医院建立了烧伤科,甚至连治疗烧伤的药物都要从四川临时调运。当洛松被送到我院第八批援藏干部卢旭亚所在的昌都藏医院时,面对命悬一线的洛松,包括卢旭亚在内的来自天津的医生们决定和死神较量,尽全力挽救这个年仅11岁的生命。

      万幸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洛松闯过了休克期、感染期等危险阶段,情况逐渐稳定。可就在这时,洛松的家人突然出人意料的提出:放弃救治。一番沟通得知,竟是因为前期治疗所需要的5万多医药费已经超出了这个单亲农户家庭的承受能力。天津第八批援藏医疗队的医生们不仅跟医院申请帮洛松减免医疗费用,还自发组织捐款帮助洛松后续治疗,天津的援藏医生们一共捐了两万多块钱。

       病情不等人,洛松来津治疗的爱心接力开跑

       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抢救,洛松终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考虑到当地不具备更好的救治条件,津藏两地的医生们会商后决定继续这场生命接力:把洛松转院到天津,由一中心医院烧伤科进行后续治疗。

      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已经是中秋节了,从昌都飞往天津的飞机票一票难求。可病情不等人,从医疗队到援藏指挥部所有干部再次行动起来。

       经过天津、西藏两地医疗、航空部门的共同努力,其中有12位爱心乘客主动退票,留出12席空位,由航空公司将普通座位改装为担架座位,最终使洛松坐上飞机,一路爱心接力,赶来天津救治。正是凭借多方的通力配合,洛松才可以在9月16日搭乘飞机来到天津,否则最早的航班也得等到5天以后,时间的延误很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为了保证洛松转运途中的安全,我院援藏干部卢旭亚主治医师、国家卫生计生委首批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区县医院项目团队成员———蓟州区医院王立凤副主任护师两人随机护送洛松到天津。9月16日凌晨5点,卢旭亚临行前为洛松又换了一次药,9点30分顺利抵达昌都邦达机场。

       在机场战士的帮助下,洛松的担架被抬进机舱。11点,飞机载着津昌两地深情厚谊,冲上蓝天飞向天津,一路上西藏航空机组人员也热心细致地帮忙照顾洛松,飞机经停重庆后,下午4点顺利降落在天津机场。

       目前洛松在天津市一中心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该事件被《天津新闻》、《天津广播》、北方网、腾讯等多家媒体报道。陪同洛松来天津的是他的姨夫,姨夫四朗用藏语向救助洛松的医生说:“孩子当初病很重,现在能稳定多亏了天津的大夫们。这边的医院比我们那边的要大,要好,相信洛松一定能好起来,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天津人民!”

916日凌晨五点,在西藏昌都,医生为病人换药,做出发前准备。下图右一为卢旭亚同志

916日乘坐救护车去往机场

9169:30顺利抵达邦达机场。下图左二为卢旭亚同志

病人顺利安检,准备登机

病人在机场战士们的帮助下,被抬进机舱

安置到位,等待起飞!

11:00飞机载着藏族同胞病人,载着津昌两地深情厚意再次冲上蓝天,飞向天津!

16:10顺利降落天津滨海机场并被送至一中心医院烧伤科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