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大雨无情,人有情
2016-07-22 11:04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药学部库房“雨中”抢救药品纪实

  7月20日,天津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此时我院由于周边道路已经全部被将近半米深的水所淹没,医院内部也有将近半米的积水,就在困难和危险的时刻,许多热情的药学部职工,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以医院大局为重牺牲小家顾全大家,解决医院燃眉之急,令我们深受感动。

      20日早上,虽然还是大雨瓢泼,但是药学部全体工作人员,为了维护医院正常秩序,无一人迟到,坚守各自岗位,保全了患者的利益。充分体现了药学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理念。

      由于雨量太大,地处于地下一层的药学部更衣室已经进水,更为危险的是地下一层有几间饮片的库房,随着雨势越来越大,饮片库的水位也越来越高,为避免库房中饮片被水侵泡挽救医院的财产,全体药学部药库人员在蔡炳华、武岳同志的带领下出动所有的小推车去地下室抢救药品,为抢时间大家甚至没有打伞,在雨中拼命的一次一次一车一车的来回运送着药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将地势较低即将被淹没的饮片库中的药品全部转移到了地势高的饮片库中。这是一场与时间和水位赛跑的竞赛,晚一秒医院财产就会损失,而正是药学部全体库房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冒着大雨争分夺秒的挽救了即将被淹的饮片。为了防止库房水位进一步增长,在沙袋还没有就位之前大家集思广益用纸夹板和泡沫板堵在饮片库门口,有效的阻挡了水位进一步增高。由于晚上预报还将可能有大雨到来,为保证药学部各部门的财产安全,药学部的蔡炳华、武岳同志,充分发扬带头先锋作用,牺牲小我顾全大我,主动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承担药学部夜间巡查工作来回往返于药学部各个部门视察大雨情况,查看各个部门排水情况以及药品的储藏情况。

      大雨无情,人有情。正是有药学部蔡炳华、武岳这样的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的医院才更“美丽”。在院党政领导的正确带领下,面对恶略天气,我院职工充分体现了我院“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们有理由坚信,我们中医二附院会在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将我们的“家”建设的更好。

  药学部

  2016-7-21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