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暴雨无情 人间有爱
2016-07-22 10:43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6年7月19-20日,华北地区遭遇特大暴雨。天津地区降雨量达到50-100毫米,部分地区达100没毫米以上。天津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天津中医二附院的各级领导也督促各个科室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当狂风暴雨突袭津城,树木倒伏,路面积水,市民被困时,中医二附院儿科医护人员并没有惊慌,因为他们深知,此时此刻,他们肩上的担子格外沉重。道路积水,车辆通行困难,家住较远的医生早早就出了家门,有的人辗转两三个小时才来到医院,但是儿科无一人缺勤。程燕主任、崇慧护士长,也是早早来到科室布置安全工作。

  儿科的李琳护士,大病初愈,经历了手术治疗后刚刚回到工作岗位。在疾病面前不低头的她,面对自然灾害,勇于践行自己的职业精神及操守。在这一天,来医院就诊的儿童大多为急重症,需要输液甚至住院观察治疗,且大雨封路,家长心情焦躁。外面的雨声,孩子的哭闹声,家长焦急的询问声,一下子都涌入了李琳护士的耳膜,但她没有惊慌,在岗多年的经验告诉她,越是这样的情况就越要沉稳。固定患儿,绑带,找静脉,下针,一蹴而就,孩子平稳的输上液之后,又是下一个等待扎针的患儿……

  在这里也要感谢医院的导诊,护工及保安,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确保了各项诊疗活动的正常开展。尤其是护工阿姨,要在暴雨中往返病房、化验室、药房数十趟,她们用伞护住了药品、标本及化验单,自己的工作服却早已淋湿。

  今天,路面的积水渐渐褪去,儿科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却不曾褪去,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自然灾害,他们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奉献,这一天,他们都是英雄!

  儿科

  2016年7月21日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