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科付滨教授赴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6-06-22 18:43 发布人:周胜元

    为进一步落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5月18日,我科付滨教授应邀前往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临床教学专题讲座。安徽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王元勋、薛西林,教务处副处长颜贵明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黄学勇、党委书记储浩然、常务副院长曹奕等出席讲座。

    本次教学示范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付滨教授作了题为《医教协同背景下的临床教学》的讲座,他认为作为一名医生首先要重视对病人的尊重,其次在诊疗疾病过程中重视病史的采集,最后强调优秀的临床医生要有一种职业精神——要与病人一起面对疾病。在现场示范查房环节,付滨教授以独特的带教方式引导学生结合病史认识疾病整个病理转归过程,同时勉励广大临床教学工作者要积极捕获教学资源,充实带教。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薛西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付滨教授亲切大方的教态,扎实的专业底蕴彰显了独特的教师魅力,带给大家新的知识和新的思考,他的教学态度与教学水平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标杆,对提升该院青年教师临床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