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传递青年爱心 流露援疆真情 助力脱贫攻坚 ——我院团员青年向新疆和田地区贫困小学捐赠文体用品
2016-05-31 15:25 发布人:团委

    2015年11月,中央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吹响了全国总攻贫困的号角。随后,共青团中央开展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支援工作,指出了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的体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助力扶贫工作的号召,我院团委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向贫困地区青少年捐赠文体用品,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的同时,为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提供帮助,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此次捐赠的对象为新疆和田地区亚曼拜克村中小学恰历来分校的学生。该校地处距离和田西北方向66公里的亚曼拜克村,四周均为沙漠,生产、生活条件落后,学校的教育资源和硬件设施极度缺乏。医院团委通过我院骨伤科的青年援疆医生王琳珏同志与受援地区的贫困小学的取得了联系,并细致地了解了当地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针对他们的需求,决定向该地区的贫困小学捐赠体育和学习用品。

    在接到院团委的号召后,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以缴纳“特殊团费”的形式向受援地区捐款,共筹集捐款4500余元。院团委将捐款购买了足球、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以及笔、本、橡皮、铅笔刀等学习用品,通过我院青年援疆医生王琳珏同志转交给了受援学校的师生,并转达了我院团员青年对新疆发展稳定的关注以及对当地青少年成长的关心与问候。

    受援学校和当地领导对此次捐赠活动十分重视,组织了热烈的仪式,学生们载歌载舞,用维吾尔族人民特有的方式,对我院的捐赠表示感谢。受援学校的领导表示,天津中医二附院捐资助教的善举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天津青年对边疆少数民族教育事业的关爱,这份援疆情,让人感动,令人难忘。受援学生们也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我院青年人的热心帮扶,为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创造了条件,他们将怀揣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不辜负二附院青年的爱心与支持。我院青年援疆医生王琳珏同志代表医院团员青年接受了受援学校赠送的锦旗。

    此次捐赠活动还得到了天津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田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当地电视台也对捐赠活动进行了报道。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脱贫攻坚是实现共同富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青年人作为时代的先锋、祖国的未来更要责无旁贷地投身其中。此次捐赠活动,是院团委落实“两学一做”的具体体现,汇聚青年爱心,传递正能量,进一步调动了我院青年主体的积极性,强化了青年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助力全国脱贫攻坚、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贡献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绵薄之力,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