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认清形势 明确纪律 做监督执纪问责的明白人 ——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人员培训会
2016-05-16 09:59 发布人:李颖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强化我院纪检监察人员履职能力,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2016年5月12日医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人员专题培训会。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闫兴钢作了主题讲座,医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闫兴钢书记从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四种形态的内涵与意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责任3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和分析。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反腐败的力度没有减,尺度没有松,标准没有降,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纪检监察人员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四种形态”是回归党章,回归管党治党的根本要求,与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一脉相承,都强调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体现了纪委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突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是纪检监察人员应把握和运用好的执纪利器。

    对于强化我院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责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我院纪检监察人员来自基层、熟悉一线工作情况的优势,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发现腐败问题和廉洁风险,监督并指导基层科室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好源头预防与处置。二是要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和运用,提高专业素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遏制腐败的发生与蔓延。三是要认识到作为纪检监察人员这种身份的特殊性,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发挥表率作用。四是要发挥好“人、制度、机制”的作用,结合公立医院改革以及新院建设发展的形势,对“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进行思考,带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闫兴钢书记还结合大量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例,深刻剖析了“四种形态”在实践中的运用,使与会人员对当前的反腐败形势以及如何做好监督执问责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最后,应森林书记为会议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经过三年的反腐败斗争,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抑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反腐的风暴依然强劲,从“关键少数”到全体党员,已经形成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将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同时,医院纪检监察人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学纪律、守纪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思考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促进医院事业跨越发展,顺利完成新院搬迁任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院纪委)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