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财务部举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2016-06-08 08:26 发布人:财务部

    按照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要求,我院财务部积极响应,制定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练兵形式,以此为平台,不断提升卫生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现将各科活动汇总如下:

  (1)会计科参照练兵比武大纲,组织会计人员以闭卷考试形式开展练兵比武活动。考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论述题,考题紧贴日常工作又有所创新,理论知识的提升和实务处理的操作相结合,体现着竞争比拼,深研业务技能的精神。客观题主要为会计基础知识,主观题新颖多变,贴合实际,涉及三明医改,互联网+医疗等当前医改热门话题,以及参与考试的职工对财务工作的改进建议,引导每位员工去关注三明医改的新思路,畅想互联网+医疗的前景,思考本岗工作的提升空间。大家集思广益,探讨建设手机APP查询信息、预约挂号、对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新型结算手段的工作设想。会计科成员全员参与,全部合格,最终王倩,赵旭梅两位老师位列考试前两名。

    此外,会计科还通过定期组织专题讲座的形式,探讨业务,交流经验,历次会议包含成本管理、工资税务、内部控制、上市公司及三明医改等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2)现金管理科参照练兵比武大纲,组织门诊处、住院处人员开展操作技能比赛,比赛形式包括点钞,HIS电脑程序操作,银行POS机操作。点钞比赛每人三捆百元钞票,每捆百张左右,限定时间2分钟,HIS电脑程序操作包括日常操作查询等工作,银行POS机操作包括刷卡、查询、退费等工作。现金管理科成员全员参与,全部合格,最终赵金春,陈振伟两位老师位列考试前两名。 

 

  (3)物价科全员动员,借“练兵比武”之契机,集体学习《物价管理文件汇编》《天津市各级医疗机构收费标准》等物价规范,熟悉掌握并熟练运用各项物价政策,并且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完善物价管理制度,全科成员物价专业水平得到提高。

    本次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比武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财务人员的适岗能力。财务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得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和专业素质明显改进。

                                                                                                                                                                                     财务部

2016年6月7日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