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承担的“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16-05-09 15:25 发布人:谷旭放

  2016年4月8日,重大新药创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王保和教授一行4人于北京铁路大厦进行科技重大专项2015年合同到期课题任务验收报告。王保和教授围绕“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心脑血管疾病中药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及规范研究”(No. 2012ZX09303010-001)的目标及任务、项目实施情况、成果应用及经济社会效益、经费使用及管理情况、中药新药临床评价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得到专家和同行的认可。

  临床药理科经过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三个五年计划的支持建设,搭建了三个平台,形成了五项关键技术。三个平台分别是:(1)根据ISO9001国际化质量管理标准,依托eCRF+电子化信息系统,构建起符合ICH-GCP及CFDA-GCP的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运行平台;(2)医学伦理审查平台,获得世中联伦理审查委员会中医药临床研究伦理审查认证;(3)与国际接轨的临床药理研究平台,该平台包括Ⅰ期临床研究室和药物分析室,Ⅰ期临床研究室获得CFDA认证,正在进行ISO9001(2015),药物分析室通过CNAS17025实验室认可,完成LC-MS/MS硬件及软件3Q认证,可参与国际ILAC和APLAC的多边互认。五项关键科学技术分别是:(1)中药复方药代标志物定量分析关键技术;(2)药代动力学介导的中药-化药相互作用关键技术;(3)中药注射剂过敏反应皮试预警研究关键技术;(4)中药心脏毒性临床评价关键技术;(5)中成药上市后再评价关键技术。目前,临床药理科基本建成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符合国际规范的临床研究体系。

  “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GCP平台建设顺利通过任务结题验收,意味着我院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不仅有了量的积累,更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并是对相关工作人员最好的肯定。在上述科研平台和关键技术基础之上,中药新药研发及临床评价的科研工作将在我院持续、优化、改进的发展下去,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并憧憬着中药临床药理学科的光明前景。

  (临床药理科)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