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  天津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宋金涛教授研究工作室  >  工作室简介
宋金涛(已故)肾病研究工作室简介

  宋金涛(1936-1999),男,天津人,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病专业奠基人,曾任华北地区肾病学术委员会委员。其从事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40余载,临床经验丰富,在慢性肾衰竭、泌尿系感染、继发性肾病以及疑难杂症的诊疗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积累了很多疗效确切的经验方。特别是在慢性肾衰竭的治疗中,其发挥中医所长,运用整体观念、辨证施治,配合西医对症治疗,可有效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延缓肾功能恶化,推迟透析及肾移植,提高生活质量。并且他带领科室在我市率先开展了血液净化,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

  宋金涛教授于1999年因病去世,但其高尚的医德医风、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其留下的丰富经验都成为天津中医二附院肾病科的宝贵财富。2012年,天津市卫计委为加强名中医药传承研究工作,批准成立了“宋金涛肾病研究工作室”。本研究室由6名成员组成,旨在通过整理、研究、继承宋金涛授治疗肾脏病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从而有效提高肾脏病诊疗水平,使更多的患者受益。同时有利于培养一批继承型、有创新能力的中医临床人才,促进我院肾病科临床诊疗与学术水平的提高,推动科室不断发展壮大。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