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感想汇总1
2015-10-12 11:1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内科团支部 刘健

9月17日内科团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坐落在意大利风情区内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历史的车轮是在不断地发展进步的”,通过这次参观,更加深了我对这句话的认识。

首先被撼动的是这里的“气势”,这是在参观其他展览时不曾有过的感觉。整个展馆分为三层:一层设有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展区、交通规划展区、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展区、临展区(公示区);二层为滨海新区规划展区、海河规划展区、名城规划展区、旅游规划展区、海河之旅4D影厅;三层设有住房、公共设施展区、生态城市展区、环境整治展区、重点地区规划展区、区县展区、城市映像影厅、公众互动参与区。仅仅三层的展区,却把近几十年来天津市的变化与发展展示的淋漓尽致。

走进历史展区,眼前豁然开朗。展区风格古朴典雅、色调沉稳,走入其中,就仿佛游弋在寻幽探古的历史长河中——亲身感受昔日“三叉河口”的沧桑与辉煌。在一个城市的诞生、演变、发展、腾飞中,深刻领悟到城乡规划的理念及发展历程,真切感受到天津城市变迁和发展的悠长轨迹。

走到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展区,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的模型,这些模型按照实际比例制作,非常精细,通过模型实体展示,加上配置舞台灯光、多媒体影片来演示,展示了中心城区当前发展和未来规划。尤其是将海河沿岸重点地区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滨海新区展区成为整个规划展览馆最大的亮点,2270平方公里上的每一块土地都有了各自的蓝图。中新天津生态城、海滨旅游区、东疆港区、响螺湾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商务区,一张张特写地图,一个个精致沙盘,展示了滨海新区空间发展战略总体规划的流程。

此次的参观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我用很短的时间,看到了天津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也看到了她的发展前景与发展潜力。爱祖国、爱家乡是天津人民的优秀品格与优良传统,近年来滨海新区的变化日新月异,举世瞩目,对于平时都是通过报纸、电视来了解滨海新区的我们来说,参观规划展览馆更加深了我们对其总体规划的印象,也让我更增添了在天津生活和工作的自豪感与兴奋之情。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我也更加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天津的建设与发展需要我们的努力与汗水,美好规划的实现更需要我们的热血与青春。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认真夯实业务本领,努力实践专业技能,创造性的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地充实和历练自己,为天津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外科团支部 李伟

我们外科团支部来到了天津市城市规划馆,进行了约2小时的参观学习,每位参观成员均感受收货颇多。

坐落于河北区博爱道和北安道交口意大利风貌区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分为4层、16个展区,第一层设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展区、交通规划展区、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展区;第二层设滨海新区规划展区、海河规划展区、名城规划展区、旅游规划展区、海河之旅4D影厅;第三层设住房、公共设施展区、生态城市展区、环境整治展区、重点地区规划展区、区县展区、城市映像影厅、公众互动参与区等。第四层为办公区。规划馆充分考虑空间布局和参观流程,布展线索分明、层次清晰,在简约明快的统一风格下,各展厅又具有不同展示背景、展示内容及历史文脉。

一层历史展厅里展示了渤海大楼等为数不多遗留下来的历史老建筑模型。参观者站在市规划展览馆二楼俯视一楼,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展区可尽收眼底。这个高度相当于在5000米高空上俯视中心城区,令人非常震撼。

历史展区风格古朴典雅、色调沉稳。走入其中,就仿佛游弋在寻幽探古的历史长河中,亲身感受昔日“三叉河口”的沧桑与辉煌。在一个城市的诞生、演变、发展、腾飞中,深刻领悟到城乡规划的理念及发展历程,真切感受到天津城市演变和发展的悠长轨迹。

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及配套演示系统占据了天津馆的整个共享空间,也是整个展馆最具有吸引力的展区。站在二楼看台,巨大的LED播放屏与模型组成的声光电三位一体同步演示系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天津城市飞速发展的建设浪涛中。在强烈的震撼与触动中,中心城区371平方公里未来的城市规划远景和美好蓝图深植人心。 滨海新区展区是天津馆极富时代特征的展区,步入其中可全方位地感知滨海新区——中国未来第三经济增长极详细清晰的规划。

海河之旅影厅,运用180度弧幕、动感座椅、环绕音响等高科技手段,强烈震撼公众的听觉、视觉和触觉神经,公众可以全方位体验海河泛舟、漫步城市的真切感受,深刻领悟到天津母亲河的魅力。城市映像影厅使公众可以形象、具体地把握天津总体规划的情况,深刻地感受天津建卫60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清晰地触摸当代天津飞速发展的时代脉搏、自豪地展望天津发展的雄伟蓝图。

公众互动参与区通过多通道投影、触摸屏等高科技手法的运用,给每一位进入展区的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设置了天津政务信息公开查询区以及丰富生动的城市规划小游戏,参观者可以亲自动手模拟规划设计,切实体会城乡规划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让我们对天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亲切的感情,看到了天津近些年来的迅速成长,也看到了她的未来远景和更大的发展潜力,更坚定了我们发挥自身专业技能服务天津百姓、建设美丽天津的信心和动力。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