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超声诊断科介绍
2015-09-17 16:44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科室,是天津市超声医师规范化培训质控成员单位。现拥有高端数字化彩超5台,床旁彩超2台。
    科室常规开展的项目如下:1、腹腔、盆腔各脏器彩超及超声造影检查;2、浅表组织、器官的彩超、超声造影检查;3、颈动脉、外周血管及腹腔血管疾病等的彩超诊断;4、超声心动图检查;5、超声术中监测;6、超声弹性成像;7、肌骨神经超声;8、超声介入: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细胞学病理检查(FNAB);超声引导下乳腺、淋巴结、浅表肿物等穿刺病理活检;腹腔脏器穿刺活检、胸、腹水引流置管等。
    超声诊断科无菌条件达标、抢救措施完善,常规开展超声引导下的各类介入检查及治疗,具有安全、有效、微创、费用低等特点,为广大患者解除了病痛、减轻了经济负担。
    目前科室人员12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7名,医师2名。硕士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5人。科室设有腹部、心脏、周围血管、浅表器官、超声造影、肌骨神经、介入等超声7个亚专业,三十余项常规检查项目和超声会诊工作,每年平均接诊约10余万人次。
    科室参与国家自然基金、教科委、中管局多项科研工作,编写专著2部,撰写专业论文40余篇,引进市级新技术2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1人。承担天津中医药大学影像医学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教学任务,在天津市专业学术团体中担任占据重要位置。
    超声诊断科秉承科学严谨,追踪前沿,持续改进的理念,以服务患者为宗旨,不断提升影像技术水平,促进超声诊断的精准度与科学化发展,为中西医结合影像学发展打下基础。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