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8.12”事故救援中的青年风采
2015-08-24 08:27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康复科刘宏文同志参与志愿者救援活动

        我院康复科刘宏文同志作为本市救援队的志愿者,在接到爆炸火灾需要救援消息后,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8月14日他来到位于河东区大桥道附近的救灾物资分发站点,作为后方的支援人员,他和其他志愿一同提前与前方一线进行了对接,了解灾区所需物资的种类并进行筹集。筹集物资包括双氧水、碘伏、纱布、消毒液等医用物资,被子、毛巾、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在后方站点,他对各类物资进行分类和搬运,以便发往不同的安置点和救治医院。搬运过程中,他顾不上天气的炎热和汗水浸湿了衣服,心中想的只有受灾的人们,让物资尽快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物尽其用,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这一包包的物资承载了天津人民和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无限关切,更寄托着大家对于受难群众的巨大鼓励,希望他们能够重新振作起来,不要失去对生存和重建的信心与勇气。在后防现场,他还向有捐赠物资意向的群众和单位讲解了捐赠的流程,让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为灾区群众贡献力量。

       在刘宏文等志愿者的积极努力下,十几车的救灾物资很快便分类并装车完毕,运往现场安置点和救治医院。看着运送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出分发站,前往灾区,他擦去额头的汗水,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我院120急救人员赴一线参与现场救援

        8月12日凌晨,塘沽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得到消息后我院全体120急救人员第一时间集结并表示随时待命,赶赴爆炸现场救助伤员!

       我院120急救医生樊晓靖、护士冯孝鹏接到急救中心通知,于8月13日上午最先来到一线开展救援工作。随后几天,我院120急救人员梅超红、杨帅、林杨均参与到一线救援中。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空气中漂浮着黑色粉尘和令人不适的气味,火情仍到未控制,但是他们没有退缩,面对现场的一切未知和错综复杂的环境,他们不顾生命安危,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把伤者及时送达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是唯一的信念和使命。

       危险没有远离,但急救人员的心和灾区群众离得更近。我院急救人员义无反顾地走上救治前线,他们有的在单位上完24小时班后又奔赴救援一线奋战12小时,连续36小时不下火线;有的下班后仍在120急救站里或者家里备班,随时听候调遣。

      院领导对现场救援工作非常重视,多次慰问120急救人员,并询问现场救援情况。看到他们从现场回来后的疲惫身影,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在最需要救助的地方,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把生存的希望带给更多的人;在危难时刻,他们竭尽全力与死神争分夺秒。他们用舍身忘我的行动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用青春的汗水与勇气描绘了灾难面前医务工作者最美的“逆行”。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