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举办“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中医外治疗法研究进展”会议通知
2015-08-23 13:25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授课专家简介:

王垂杰教授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辽宁中医学院,曾师从全国脾胃病名医李玉奇、栗德林教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1993年曾在日本昭和大学医师部进修消化内科一年,1993年被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1995年获得“首届全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2000年获第一批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千人层次。


王金贵教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拿科主任,国家重点专科、重点推拿学科学术及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脊诊整脊技术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多次在海内外进行学术专题讲座。王金贵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拿治疗软组织损伤、腹部推拿治疗功能性内科病、推拿养生及治未病方面的临床与研究工作。


邵祖燕教授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内科脾胃病专家,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指导老师,享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中医药学会理事、全国老年医学会常务委员、天津老年医学会副理事长;从医近50年,以中医相关理论为指导,突出中医辩证论治,中西医结合,联系现代医学试验,取得了理论和临床方面的突出进展。把中医辨证的“视野”延伸到胃镜下胃黏膜改变的表现上,对胃镜下“望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于脾胃病和老年病的临床及实验研究。


刘华一教授 医学博士,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脾胃病专科学术带头人。天津市“131”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博士学术研究分会委员,中国医促会胃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擅长以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各种消化系统疾病。


李慧臻教授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继承人,天津中医药大学131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天津市高校“十二五”中青年骨干综投人才,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负责人,邵祖燕、李永成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负责人。


陈婕教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李永成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传承人,现任天津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委。现承担卫生局科研课题1项,参与并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


祁向争教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李邵祖燕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传承人,承担及参加多项课题,发表论文多篇,主要从事中医脾胃病诊疗工作,尤其在中医外治研究上颇有独到见解及经验。


首页  上一页  [1]  [2]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