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读书,让你我的心飞翔
2015-04-29 16:15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每当静谧的夜晚,我会静静的坐在写字台前,打开电脑穿越着书的海洋,不知不觉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电子版的阅读方式,一点一点的品尝书中的果实,一点一点的放开翅膀,我可以随微风而轻柔的翱翔。正如有人说读书时,时而想象自己是蓝天,一望无际;时而想象自己是月夜,寂静美丽;时而想象自己是海浪,澎湃不息。我则畅想在电子版书籍的海洋,时而意气风发世界之大不过足下之行,时而感慨万千光阴似箭何止望洋兴叹之憾。

    读书也是一个人心智培养、性格塑造的重要途径,它应该是超尘脱俗的,它建立起你我的精神的世界。在当下,望着周遭被尘嚣侵扰,受名利摆布的人与事,总会莫名的产生一种不安与浮躁。这种不安与浮躁需要去化解,不然就会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而此时沉浸在馨香的书页中或者飞翔在电子版的海洋方能找到那份令人心灵宁静的平和,让无不安与浮躁消逝。

    作为医疗工作者,当我因面对病人各种不理解时,书籍告诉我退一步海阔天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我就能体会到他们的苦痛,瞬间牢骚满腹化为乌有。当我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时,“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还有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名言,就会在我耳畔响起;当我遇到困难,想打退鼓堂时,百折不挠的居里夫人,爱迪生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激励我鼓起勇气继续努力;当我抱怨自己一无是处,“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名言会告诫我。当我志得意满时,“一杯水的容量”会提醒我,看似满满的一杯水还能容纳100多个回形针,自己还有许多能量可挖掘;当我流连于书墨暗香,聆听谆谆教诲,就会仿佛置身于智者云集中,心灵得以净化,精神得以弘扬。

    书籍本身不可能改变世界,但阅读可以改变人生。阅读就是跟一个挚友无声地交谈,它让你怡情、得新知、养灵性,让你纵观历史,横看世界,博古览今。留点阅读给自己吧!不管是纸质书籍还是电子版的书籍,让读书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读书,让你我的心一起飞翔!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